当前位置:

首页

 > 

吉震要闻
吉林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2:20:00 来源:吉林省地震局
打印 | 关闭 |
字体:[ ]
|
分享

2023年3月23日下午,吉林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此次调研考察作为2023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中学习的现场学习环节,是对丰富理论中心组学习模式、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一次积极探索。

调研当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们在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栋带领下参观考察了航天科普教育基地,距离观摩卫星制造、调试车间实景,了解“吉林一号” 卫星的技术升级历程和卫星遥感数据在各领域的应用成果,在学习感悟 “团结、创新、拼搏、务实”的长光卫星精神之中感受中国“智”造的磅礴力量,进一步筑牢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

王栋在介绍时表示长光卫星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建兴企、党建稳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聚焦商业航天领域,依托“吉林一号”卫星星座的数据优势,已在防灾、减灾、应急领域建立了洪涝、地震、泥石流、火灾等灾害响应机制,积极对外提供自然灾害应急服务。

局党组书记、局长翟彦忠在调研时指出,防震减灾事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遥感信息服务在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未来要不断开创“防震减灾+”服务新局面,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吉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吉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同志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吉林省地震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5788号        联系电话:0431-84538765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799号

网站标识码:bm53070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