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震要闻
吉林省地震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6日 15:47:00 来源:吉林省地震局
打印 | 关闭 |
字体:[ ]
|
分享

1月16日,2024年吉林省地震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要求,系统回顾了2023年全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成绩,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翟彦忠作题为《守正创新  固本强基  擘画吉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新蓝图》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中国地震局关于防震减灾现代化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宽的视野有效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更新的思路狠抓具体工作落实,更好地以防震减灾现代化服务保障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全省地震系统要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扎实做好2024年防震减灾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和大震应对准备;要举全系统之力,推进重点项目实施;要坚持合作共赢,推动科技创新;要立足基础,着力提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要坚持综合推进,加强防震减灾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要发挥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锻造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

会议由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征西主持,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于喜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震局其他领导同志,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地震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部分县区地震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及先进个人代表出席会议。省地震局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版权所有:吉林省地震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5788号        联系电话:0431-84538765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799号

网站标识码:bm53070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