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震要闻
吉林省地震局干部职工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13:50:00 来源:吉林省地震局
打印 | 关闭 |
字体:[ ]
|
分享

编者按: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吉林省地震局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各种形式收看开幕会直播,关注热议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振奋,将继续保持昂扬奋斗的姿态,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锐意进取,为吉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吉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翟彦忠表示:报告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带领人民团结一心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光荣伟业,让我感受到磅礴的奋进力量。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我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高标准和更实的举措履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夯实防灾减灾救灾基层基础,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保障,为新时代吉林人民的美好生活作出自己的贡献,聚力强国建设,展现更大作为。

 

吉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军亮表示: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将是吉林省地震局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干部职工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围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满腔热忱推进巨灾防范项目实施,夯实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基础,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在新发展格局下书写吉林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处长姜辉表示:聆听了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的振奋人心、倍受鼓舞。接下来,我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扛起使命担当,践行“探识地震、感知风险、韧性防御、智慧服务、综合治理”战略思路,推进探查区划评估等基本业务体系建设,推动大城市重点部位大震灾害风险管控服务,努力提高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处长孙国军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报告中要求“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基层基础,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洪涝干旱、森林草原火灾、地质灾害、地震等防范应对,加强气象服务。”作为地震部门工作者,我们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守正创新、固本强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不断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打好巨灾防范工程项目实施攻坚战,立足“防大震、减大灾”,更加注重灾前预防,更加注重综合减灾,更加注重减轻地震灾害风险,努力提升全社会地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多措并举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纪检室副主任李娜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成绩,深刻清晰部署工作。报告虽简短但有力度,更有温度,体现了“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干干净净为人民做事”展现政府担当,振奋人心,给予国人精神力量。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工作报告为依托,以埋头苦干、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到防震减灾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各方面,同心共创民族复兴伟业。

 

规划财务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令大家深受鼓舞,为今后的工作铆足了干劲。会后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内容,推动巨灾防范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提升预算管理水平、优化资源配置、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提质增效,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有力的措施,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任务中去。

 

吉林省地震局信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李强总理强调了要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激发了大家为国家贡献力量的决心。信息中心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开展好各方面工作。紧跟科技发展步伐,运用网络安全新技术,提升核心机房运行能力,为全局重大项目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

 

吉林地震监测中心站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春风拂绿草木,大地勃发生机;两会时间开启,梦想击鼓催征。当前,国家在面临多重困难挑战交织叠加,经济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的考验下,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最终圆满完成了主要目标任务。吉林中心站全员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两会精神上,持续深化落实中心站改革任务,积极迎接巨灾工程项目实施的机遇与挑战,砥砺奋进向未来,迎着春风阔步行。

 

团委全体青年同志表示:李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聚焦群众关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正在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青年同志们深受鼓舞,将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以青年之志,赋能防震减灾工作;以青春之力,扛起重大项目建设之责;以青年之躯,为防灾减灾救灾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助力东北全面振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办公室(机关党委)杨坤表示: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晒出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单”,为全年工作绘就了“任务书”,彰显着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枝叶关情的为民初心、运筹帷幄的战略定力和不负时代的使命担当。作为办公室青年党员干部,更要在筑牢忠诚上勇立排头、在服务决策上积极作为、在狠抓落实上挺膺担当、在服务保障上提质增效、在自身建设上抬升标杆,以奋斗青春拥抱时代,与伟大祖国共同前进,为吉林防震减灾现代化贡献新担当新作为!


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蔡世豪表示:防震减灾工作深受社会关切,作为地震人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积极作为,深化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成果运用,提升地震灾害损失预评估质量,强化重大工程抗震设防监管检查,推进地震灾害风险防控,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规划财务处高雪娇表示:新征程新使命,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作为青年干部要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内部审计监督,以有力有效的审计和财会监督促进各项工作规范运行,提升监督实效,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廉洁自律,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吉林地震台韩迪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抓好“十四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进一步夯实地震监测基础、加强预报预警业务能力,推进预警信息服务,着力打好巨灾防范工程实施总体战,以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保障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实干姿态,助力个人成长成材,助力事业高质量发展。

 

吉林地震台马小溪表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务院总理李强特别提出,过去的一年里,国家“有效应对海河等流域特大洪涝灾害,做好甘肃积石山地震等抢险救援,加强灾后恢复重建”。结合今年开展的巨灾防范重点工程项目,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巨灾防范重点工程项目的实施为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实践机会,作为地震监测工作的一员,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时刻保持警惕,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地应对地震灾害的挑战。我也将更加注重团队协作和沟通协调,与同事们共同努力,为防震减灾救灾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吉林省震灾风险防治中心王子衿表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令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过去的一年,我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党建、地震安全性评价、全省地震构造环境探查、全国地震动参数区划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实现了很多从无到有的新突破。新的一年,我更会抖擞精神、凝心聚力、铆足干劲、开拓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华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吉林省震灾风险防治中心贾琳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赅、客观务实,体现了新的一年国家对解决民生问题的关注,对于国家发展的信心。作为一名震灾风险防治工作的青年工作者,在新的一年里,我将发挥自身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套用政府工作报告中一句话:“统筹高质量与高水平的安全,切实防范化解风险”。我将与领导同事一道,进一步加强吉林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度,借助巨灾防范项目、预评估等工作,更科学的防范化解大震巨灾风险,保障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工程的地震安全。

 

中国地震局火山研究所徐智涛表示:生在新中国,长在新时代,又赶上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全球重要发展期。我作为一名火山与地震科技工作者,为祖国在国内外各个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而深感自豪。同时,也深刻的认识到科技人才和科技创新在防灾减灾救灾事业中的关键性与重要性,祖国的高质量经济发展需要防灾减灾救灾事业支撑。我坚信吉林省地震局在长白山天池火山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和吉林省巨灾防范工程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必会助力吉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松原地震监测中心站张鹏表示:李强总理在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防震减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发展大局稳定,使命重大,责任光荣。我们要提高干事创业精气神,抢抓防震减灾工作机遇。2024年,国家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在吉林省正式投入运行,意味着我省地震监测预警的现代化征程迈出了重要一步,作为地震监测预报一线人员,我们要着力提升地震监测预警技术能力,聚焦保障监测站网高质量运行、监测预警业务高标准产出服务等工作重点,不断迎难而上,扎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版权所有:吉林省地震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5788号        联系电话:0431-84538765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799号

网站标识码:bm53070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