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忧患意识 切实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10:25:00 来源:吉林省地震局
打印 | 关闭 |
字体:[ ]
|
分享

——中国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7月29日,中国地震局党组召开第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勇于担当作为、防范震灾风险、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深入谋划和推动下半年工作,结合实际研讨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举措。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王昆、倪岳伟、陈小军作专题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我们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和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我们要深刻理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价值理念,坚决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 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把敢于斗争和自我革命精神作为前进的动力,牢牢把握防震减灾工作的正确方向、政治责任、职能职责和前进路径。

  会议强调,要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新要求。以更加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加快推进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主体建设任务,推动完善青藏高原东北缘地震安全工作机制和应急机制,继续加快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两项重点工程。主动融入、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加快构建新时代防震减灾“2+2”业务体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会议要求,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多种方式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办公室、监测司、震防司、科技司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参考题目作了重点发言。应急管理部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出席指导,局机关各内设机构、京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吉林省地震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5788号        联系电话:0431-84538765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799号

网站标识码:bm53070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