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张会平研究员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10:27:00 来源:吉林省地震局
打印 | 关闭 |
字体:[ ]
|
分享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清单,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张会平研究员申报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构造地貌学”获得批准。

  中国地震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才强局,把人才作为推进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的第一资源,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地质所党委认真落实上级要求,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激发人才发展活力。

  张会平研究员现为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新构造与年代学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青藏高原构造地貌学。2015年入选中央组织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计划,201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2018年获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9年、2021年连续入选中国地震局领军人才。现担任国际期刊《大地构造学》(Tectonics)副主编、《构造物理学》(Tectonophysics)编委,国内期刊《地震地质》、《地震科学进展》副主编;中国地震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理事。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0余项,发表科学引文索引(SCI)收录论文94篇、工程索引(EI)收录论文52篇、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期刊论文51篇。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设立于1994年,旨在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鼓励海外学者回国工作,培养和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

 

版权所有:吉林省地震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5788号        联系电话:0431-84538765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799号

网站标识码:bm53070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