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市动态
白城市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6:40:00 来源:吉林省地震局
打印 | 关闭 |
字体:[ ]
|
分享
    20243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地震安全工作,提升广大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结合防震减灾工作实际,白城市地震局联合市应急局、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及洮北区教育局走进洮北区明仁小学,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暨2024年白城市“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活动在“国旗下讲话”中拉开帷幕,明仁小学校相关同志做了“防震减灾从我做起”宣讲;市地震局专家向师生们讲解了地震灾害特点、防震避险、防范措施等科学知识,以真实的地震灾害案例宣传应对措施和防震减灾救灾的主要途径;活动现场还颁发了“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证书、“防震减灾安全小宣传员”证书,为学校赠送防震减灾科普图书500本,小宣传员现场朗读“防震减灾倡议书”;1500余名师生开展了地震应急演练。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使师生们进一步掌握了地震的应急避险常识,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培养了师生在面临地震灾害时的良好心理素质和救援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氛围。

版权所有:吉林省地震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5788号        联系电话:0431-84538765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799号

网站标识码:bm53070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