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健全体制机制 夯实基层基础

构建防震减灾救灾工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10:19:00 来源:吉林省地震局
打印 | 关闭 |
字体:[ ]
|
分享

  7月22日,中国地震局召开地震系统贯彻落实健全完善地方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意见工作推进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工作成效,分析问题,部署重点任务。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地震系统扎实推进《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地方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的意见》的贯彻落实,防震减灾救灾组织体系日趋健全,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工作基础不断夯实,统筹协调能力明显提升,全社会合力推动新时代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的局面初步形成。

  会议强调,健全完善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夯实防震减灾基层基础的迫切需要,是推动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推进“四个纳入”,明确发挥抗震救灾指挥机构统筹协调作用,夯实市县地震工作机构职能职责,进一步推动健全完善地方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为推进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要着力推动健全市县防震减灾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条件保障,筑牢基层基础。要全力抓好应急准备、 “两项重点工程”建设,地震灾害防御基础性工作和地震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建设等各项重点任务实施。

  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小军主持会议,局党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应急管理部地震地质司司长赵明应邀出席会议。江西局、河南局、海南局、甘肃局、四川省甘孜州应急管理局、云南省临沧市地震局等6个单位作交流发言,中共雅安市委党校副教授李尚勇作学术报告。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机关各内设机构、台网中心、震防中心、发展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地震局、各地级市地震工作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项楠)

版权所有:吉林省地震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5788号        联系电话:0431-84538765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22010202000799号

网站标识码:bm53070001      访问量: